首页

法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校园 >> 正文

树立宪法权威 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是推动宪法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石。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2月4日我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西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向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宪法观念,学校宣传部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原则,首先通利用学校行政楼LED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第二教学楼电子屏向在校师生集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普法微视频宪法公益广告宣传片,全师生可随时观看学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其次通过收集有关宪法相关内容和宪法宣传周宣传内容,制作展板,向学生进行讲解通过讲解宪法的概念、地位宪法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学习宪法等法律的意义,全体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逐步提升法律素质,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最后通过学校思政教研室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向学生宣讲宪法内容。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全校师生对宪法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掀起全员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潮,从而培养严谨的法治思维,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提高良好法治素养。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创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强化学生的集体法律观念,培养同学们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好青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董文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