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小学术厅召开。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指导组成员卓玛央宗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鞠明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红伟主持会议。

    张军指出,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彻全过程,始终保持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工作推进迅速有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总体效果成效明显,基本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张军强调,西藏藏医药大学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在常抓理论学习上还有不足,调研成果转化上还存在差距。他要求,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总结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言常德,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方面,要对照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整改整治工作的要求,一项一项回头看,梳理进展情况,确保整改整治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层分类,持续推动调研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四个创建的具体实践;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及时总结提炼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和机制。

    鞠明兵作总结报告时指出,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有力推动下,全体教职工党员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广大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辅导等各类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为标准,做到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鞠明兵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建设一流藏医药大学的职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坚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研之风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的过程,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内涵要义,持续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持续着力解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办学体制机制、附属医院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要结合全区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理顺“传承有余”和“创新不足”间的关系,补齐短板和弱项,建设自治区藏医药人才培养基地、藏医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推动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

    张红伟主持总结大会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有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事情,建立完善了许多规章制度,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巩固成效,克服困难,补齐短板,用心用力投身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学校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附属医院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米珍/文   江才(组织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