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 逐梦远航——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以“不负韶华 逐梦远航——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广琮主持,各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23级新生参加。

会议在雄厚的国歌声中开始,鞠明兵以一名医学生学长的身份,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在时代洪流中明晰自身定位,保持清醒独立,立志成为理想远大、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能够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和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藏医药人才。

鞠明兵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藏医药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大家是全过程参与者、亲历者、奋斗者,要做到以史为鉴,在奋斗的过程中既要脚踏实地、埋头苦读,还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鞠明兵强调作为藏医药学子,要以全区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导,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要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藏医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自觉做藏医药文化接班人。为推进藏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促进藏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健康西藏建设、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 鞠明兵向全体新生提出3点嘱托:一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小我发展融入大我洪流,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修德养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三是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努力学习、躬行实践,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力行,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党的领导下,激昂青春志,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

 

张世博(宣传部)/文图          张雪(宣传部)/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