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2日下午,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鞠明兵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学校领导米玛、黄国慧、张红伟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在校处级干部和实验标本中心、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鞠明兵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局面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总体要求,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担起责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挥特色、守正创新,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增强藏医药科研创新动能,扎实推进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事业,为实现科教兴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鞠明兵强调,区党委出台了《关于做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南和遵循,我们要按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一次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求实效的大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拓展学习平台,加强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地、融会贯通地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门例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利用共产党员网、新华网、求是杂志、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研究,做到入脑入心,推进理论学习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根据全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要任务,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学校教育科研管理实际、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抓进度、重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发挥藏医药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上的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作用,科学性、创造性开展工作。

    参会的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交流时纷纷谈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作出总体安排。全校上下要在全区“四个创建”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的坚实基础上,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战略部署、重大举措,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磅礴力量。


谢道林/文    董文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