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政策、全面了解西藏历史、藏医药文化沿革,提升藏医药文化宣讲能力,自10月1日起,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为期2个月的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第一期)正式落下帷幕。

    11月27日,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了结业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红伟出席典礼活动并讲话,宣讲团负责人郭孟伟主持,宣讲团指导老师及成员19人参加。

    张红伟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举办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达到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宣讲团的学生的综合素质的预期目的。强调,新时代的藏医药大学优秀青年,要扛起弘扬藏医药文化的大旗,打造文化活动精品,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精神,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自信,自觉承担起传承和弘扬藏医药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团结奋斗之中。力践宣讲团宗旨使命,坚守追求卓越、笃行利众的宗旨,追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藏医药文化宣讲员,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郭孟伟主持结业典礼时指出,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校内外藏医药专业学生社会的广泛关注,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的学习、西藏历史文化的了解、藏医药文化的学习、宣讲员综合素质的提高及基本技能的提升等部分。线上讲座的培训形式,培训对象有效得到了延伸,校学生扩展到附属医院,青海四川等藏医药从业人员及专家学者,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取得了巨大成功。

    结业仪式上,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成员代表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此次培训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提升了技能。将继续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积累经验,不断优化迭代自己,切实做好讲解工作,坚持学习成果的转化力度,将线上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技能,贯彻运用到讲解工作中,提高讲解质效。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