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举办第十一场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我校大学生特别是宣讲团成员的文化修养,深入了解唐卡艺术的历史,根据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第一期培训工作方案,11月12日上午,宣讲团培训班举办了第十一场线上讲座,邀请我校索朗多布吉副教授作“西藏唐卡艺术的历史”专题讲座。宣讲团全体成员及其他同学线上聆听讲座。

    索朗多布吉从唐卡的概念讲起,介绍了西藏唐卡艺术的起源、分类等基本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条分缕析地讲解了西藏唐卡的发展历史,向同学们展现了不同时期西藏唐卡艺术的特征,讲述了历代画师为唐卡的创造革新所作的不懈努力,说明了唐卡在西藏历史文化中独特魅力。

    郭孟伟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唐卡艺术是西藏人民在吸收借鉴内地绘画艺术及外来文化基础上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而形成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表现形式。作为藏医药学子特别是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的成员,要深入了解包括唐卡艺术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文化自信自强,自觉承担起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听完之后,对西藏唐卡及其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历史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