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宣传部举办藏医药文化宣讲团培训班线上开班式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日晚,在举国欢庆盛世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举办了线上开班式和第一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总指导次仁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漫谈藏医药学及其现代化发展》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指导教师郭孟伟主持。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指导教师和全体成员及2022级部分新生200余人线上观看收听开班式讲话和开班第一讲。

在开班仪式上,次仁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了,我们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共庆祖国生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积极弘扬藏医药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与自信;二是要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文化修养;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承担起弘扬藏医药文化的使命,在刻苦钻研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强化训练中升华完善自我;四是要讲究学习方法,把握主线、抓住重点、提高认识、开拓视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本领能力。

开班式结束后,次仁以特邀专家身份为培训班作《漫谈藏医药学及其现代化发展》专题讲座。他从何为藏医药学、藏医药传承与发展现状和藏医药现代化发展等三个方面,以求实的态度、缜密的思维、通俗的语言,提纲挈领地讲述了藏医药产生发展的悠久历史,通俗易懂地阐述了藏医药学博大精深的理论框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藏医药的鲜明特色。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老师讲得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廓清了对藏医药历史众说纷纭的疑惑,加深了对藏医药理论特别是藏医药特色的认识。22级新生表示,通过学习,初步了解了藏医药学发展历史,也对藏医药学增添了浓厚兴趣。



张天世、杨春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