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认真开展“为谁培养人 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 ”专题教育,为认真贯彻执行《西藏藏医药大学关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我校于6月14日上午召开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出席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郭孟伟主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基础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宣传部副部长郭孟伟针对学校方案的任务分工表跟责任部门进行对接,相关责任部门根据分工内容,详细地汇报了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各自部门的亮点,在进行如火如荼的讨论和研究后,再次对分工内容进行了细致化,争取做到每一项工作有规划、有落实、有痕迹。

       次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有效的措施和严格的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和文化建设全过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化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积极引导学校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米珍/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