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我校运动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拉萨市举办。近日,我校召开运动队成立大会,宣布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我校运动队正式成立。届时我校将派4名教练、66名运动员组成的运动队,参加田径、男子篮球、女子三人制篮球、男子足球四个大项。


参加此次运动会,自始至终获得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部门负责人的大力支持,经常到训练场实地看望慰问运动队员,了解运动队训练进度、效果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教练员和运动员要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坚持到底学校将尽力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不要有后顾之忧请大家及时调整好身心状态、保持好身心健康,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备赛、以最好的状态踊跃参赛,展现藏医药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健康向上的青春朝气,为母校争光,为自己留下青春奋斗的美好回忆。

为全力做好此次运动会各项工作,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前期经过选拔运动员、编写训练计划和方案、内容,努力克服教练人员稀少、训练时间长强度大、训练设施器材不足等因素,在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准时开启了训练工作及后续参赛准备。带领全体运动队员,每周一至周日每天集中训练3小时,周末和集训期每天6小时,将持续进行为期73天的备战训练。训练中采取多样化训练手段,丰富训练内容,让同学们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精神满足,劳逸结合,学习训练两不误,共同努力为我校体育发展做出实际贡献,争取在本届运动会上创造佳绩!

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陈鹏飞说到参加此次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深化体教融合,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苗圃计划”深入实施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推动课余训练广泛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文化活动,普及全民健身,不断完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据悉,本届运动会首次融合学校传统体育项目,将大中专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及青年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一次全区综合性学校体育运动会,是对近年来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

 

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信息来源 宣传部/编审